并不讨厌独处,但也喜欢热闹,经常天马行空,但又囿于现实,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
摄影初学者,手绘初学者,偶尔心血来潮码码字。
我们的一生都是追寻沧海的过程。
 

我要真正的男朋友

很奇妙的感觉,已经很久懒得记录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记录每天的开心烦恼是件很麻烦的事儿,但是日后想看却发现什么都没留下也太遗憾了。二十代的第二年了,遥想当时刚跨过二十代的门槛的时候,突然醍醐灌顶般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是十几岁的小孩子了,但是反倒现在越来迟钝了起来,甚至大言不惭说自己才十八岁。

我小时候一直坚定固执地觉得朋友就是永远的那种,幼儿园的时候有个特别要好的朋友,上了小学没有分到一起突然就不说话了,我郁闷了很多年,到现在我都觉得我们应当是好朋友。

之后大学更是,感觉每个时期都有不同的好朋友,但是我还是固执地觉得那些或刻意或不经意疏远的朋友都是我的好朋友。总是活在过去时的我,不想朝前走。

大四的下学期,因为各种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事儿,突然环境的改变,让我突然敏感起来,对朋友更是患得患失,大家也都为各种各样的事儿烦恼着,那还顾得上照顾我的情绪。我也不知道别人脑袋里究竟在想什么,经历了一些或许在别人看来无关紧要的小事争执,一夜没睡的胡思乱想,一晚酒吧吐槽,我也开始慢慢给自己内心重新定义朋友这个概念了。

朋友大概都是有时效的吧,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人生阶段,每个阶段都会遇到不同的人,这些人在特定的时候互相吸引成为朋友,当你们的轨迹逐渐不能交叉重叠,就是大家该说再见的时候了。以前看继承者们,里面有句台词,驾轻就熟的疏远或干净漂亮的和解,这就是成年人的世界吧。我真的太幼稚了,才会幼稚到在乎,幼稚到生气,幼稚到去挽回。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驾轻就熟的疏远才是常态吧,这样以后才能见面的时候还能不尴尬地打个招呼。

嗯,在大学的最后阶段,谢谢那些表面兄弟让我明白了朋友的意义。

之前被关照被照顾被惯坏的我,终于也要长大了。

查看全文
 
评论(1)
 
上一篇
下一篇
© 嗯呃|Powered by LOFTER